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民政局开展“让榜样的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2


4月1日,西夏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人民解放军、白衣战士、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事迹再现,以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他们逆行出征,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力量。

慕瑞同志:《榜样5》中的英雄榜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了解他们的事迹,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意识。我作为办公室主任,在日常工作中,更应该向这些榜样靠齐,找准自己的位置,奉献自己的力量,更需要有想法、有责任、有担当。

马小莉同志: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有一种力量叫感动。观看《榜样5》,好几次我都流下了眼泪,我感动是他们事迹,感触是疫情期间自己作为乡镇干部度过的那段难忘的时光。此刻的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

安锋书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克服麻痹思想,以临战状态、临战准备,科学应对清明节祭扫活动;二是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榜样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学先进、当先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民政业务工作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大家要增强自豪感,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做好榜样,共同努力做好民政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新征程起好步。

(西夏区民政局马小莉供稿  2021年4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