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强化六保六稳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0


10月17日上午,兴庆区民政局党支部,结合“10·17扶贫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帮扶责任人,前往月牙湖乡滨河一村村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强化“六保”六稳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确保兜底保障落实到位,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抽查审核监督到位,救助信息公开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

会上,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重要论述。

兴庆区民政局始终以党建促扶贫,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党员带头宣传扶贫工作和农村低保等政策,开展入户帮扶,为帮扶对象送去了免洗消毒凝胶。扎实推进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兜底脱贫政策有效衔接,对有脱贫能力的贫困家庭“应扶尽扶”,对无脱贫能力的困难对象“应保尽保”。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等专项治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做到依户施策、精准发力、必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