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举办第四届“美丽乡村新风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5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崇尚简约婚礼风尚的新浪潮,树立婚嫁新风,金凤区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了一些地方存在的“天价彩礼”、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进一步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2020年9月21日上午金凤区在良田镇举办了第四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身着中式新婚礼服的9对新人携手走上舞台,由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良田镇镇长南峰同志为新人致证婚辞,最后新人集体宣读誓词。整个婚礼现场简朴温馨且不失隆重,通过集体婚礼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杜绝高额彩礼、带头简办婚嫁喜事、带头抵制攀比之风,努力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倡导婚事新办的社会风气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助推脱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时代的青年要与时俱进,有新的气象、新的追求。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符合时代的要求和青年的特征。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强化家风民风社风的培育,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经良田镇各村居党支部推荐,授予孟德才等9户为良田镇2020年度移风易俗示范户荣誉称号;授予魏军等38户为良田镇2020年度星级文明户荣誉称号;为植物园村30户银川市“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并发放绿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