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民政局邀请专家为中心敬老院“五保”老人开展社会心理辅导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5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老年人心理状况,做好我县老年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9月15日永宁县民政局特邀银川市鸿慈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精神卫生专业副主任医师梁兴到永宁县中心敬老院对“五保”老人开展了一次心理辅导。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及院里所有的老年人共同听了梁兴医师的精彩授课。

梁兴医师结合老年病、慢性病防治,通过例举一些老年人身边的事例,具体讲解了呼吸放松法、精神转移法、精神放松法等专业性健康心理教育及精神卫生方面知识,让在座的护理人员和老年人掌握了如何调节自身情绪,完善自我的心理疏导方法,树立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梁兴主任授课后,与另外的一名精神卫生专业医师对敬老院的老年人开展了是否患有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筛查调查,让全院的老年人感受到了被社会关爱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