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开展“福康工程”项目筛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07

“福康工程”项目是民政部门面向困难残疾人实施的一项惠残助残行动,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对本辖区内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配置假肢、矫形器及轮椅、拐杖、助行器、护理床等康复辅助器具进行摸排工作,纳入残疾人资助范围的共有59例患者符合筛查条件。

2020年8月6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定点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金凤区受助残疾人手术矫正、假肢矫形器配置需求情况开展筛查工作。专家组对残疾人手术矫正、假肢矫形器配置需求等患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填写相关表单、维持现场秩序、解决筛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后勘服务保障工作。让现场的群众感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为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切实解决“因残致贫”问题,帮助困难残疾人消除疾患,帮助他们增强生活自立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