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三抓三促三到位”全面推动优化调整设置社区居委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3

社区居委会是实现人民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城市基层政权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优化兴庆区社区居委会布局,合理划分社区居委会网格,配齐配强社区居委会力量,在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在兴庆区委、政府的领导下,兴庆区民政局全面推动优化调整设置社区居委会工作。

抓集中学习,促理解到位。自治区《关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兴庆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在兴庆区级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会议、各社区党委会议上均组织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民政、街道(镇)、社区更是逐条逐句深挖文件要义,对社区、网格规模设置原则、调整因素等相互讨论确保理解到位,打好优化调整社区居委会第一道基础。

抓数据摸排,促基础到位。为统筹安排好兴庆区优化调整设置社区居委会工作,使上下形成合力,兴庆区民政局在摸排工作开始前,召集各街道主要领导召开会议,统一目标、统一原则、统一要求,以街道(镇)为单位统计各社区常住居民户数、老旧无物业小区数、大型商圈和公共服务场所数、特殊服务人数、网格数、网格管辖户数等数据,全面排查、摸清各社区基本情况,为科学合理划分社区居委会提供依据。

抓讨论研究,促调整到位。在全面摸排数据的基础上,遵循“尊重实际、基本稳定、适度微调”原则,按照社区居委会规模设置要求,综合各社区所辖无物业老旧小区户数、服务商圈人数、大型公共服务场所等情况,兴庆区各街道(镇)对辖区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设置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兴庆区民政局牵头、兴庆区委领导参与对各街道(镇)提出的初步意见逐个进行讨论研究,完善修改调整方案,力促调整科学合理,切实解决社区困难,确保社区更好的服务居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