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三情服务”确保老年人“老有所依”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7

 

灵武市民政局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的理念,以保障和改善老年人基本生活为目标,在养老服务工作中投入热情、真情、深情,用惠民实事传导民生温度,确保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有依靠。

一是带着热情跑项目。灵武市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将中心敬老院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列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民政局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在提高特困供养人员照护能力、整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等方面保驾护航。通过近几年的努力,灵武市共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62处,总投资过亿元。其中市级敬老院2处、民营养老机构2处、老年活动中心2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9处、农村老饭桌47处,每1000名老人拥有床位64张,已逐步形成了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以积极适应老龄化社会的到来。

二是投入真情解民忧。为提升老饭桌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按照“政府主导、社会运营”原则,灵武市引进先进地区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将47个农村老饭桌全部交付福龄金太阳管理运营。民政局通过下乡摸清底数、查看饭菜质量、督导食品安全、协调解决用水用电问题、监督检查运行情况等,依据绩效考核结果实行以奖代补,千方百计推动农村老饭桌正常运营,切实解决老人吃饭难的问题。

三是倾注深情送欢乐。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养老服务机构联合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有热闹喜庆的新春联欢会,精彩不断的日常文艺表演活动,还有“情暖社区,关爱老人”主题集体生日会,“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包粽子献爱心趣味赛,更有每逢节日对空巢、孤寡老人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