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举办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7

2020年7月14日,受银川市民政局委托,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对我市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城区街道各社区居委会主任、民政专干及部分社区备案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四十余人参加培训,民政局副局长赵玉贞到会作动员讲话。

培训前,赵玉贞副局长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就灵武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她指出,目前社区治理一个重要途径就是“三社联动”,要将社区服务、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这也是下一步基层社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化解基层纠纷、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能够积极培育发展为民服务类、公益慈善类、邻里互助类、文体娱乐类等类型的社区社会组织,并引导其承接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和基层政府委托事项,为社区居民提供诸如养老、助残、育幼等形式的生活服务,鼓励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空巢老人、留守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等提供志愿服务。

动员讲话后,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罗强强以基层社区治理及社会组织发展为主题从社区治理是时代命题、社会组织内涵与类型、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使各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备案类社会组织有了新的认识,对推动我市社区备案类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罗强强理事长对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建立了灵武市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微信群,方便大家在工作开展中进行沟通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