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端午粽飘香 爱老传美德 创城在行动——灵武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1

    2020年端午节如约而至,恰逢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期,6月22日-24日,灵武市第二敬老院联合农场社区、西昌街社区和谢家井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享人生”为主题的节日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行动传递文明与爱心,让节日的仪式感滋润老人们孤寂的心田,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品味粽香深处的民俗记忆。

开展包粽子比赛,快乐伴着粽香飘。随着中心敬老院质量提升改造项目的开工,院内的大部分老人被安顿在了第二敬老院,往常安静的大院子顿时热闹了起来。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摆满了粽叶、糯米、水果、细绳、节日礼物等,护理员和志愿者们陪着老人围坐在一起忙活开了,洗食材、包馅子、煮粽子,大家一边亲密地交谈,一边认真地包着粽子,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个个粽子在老人们的巧手中出锅了,一缕缕粽香很快弥漫了整个院子。工作人员选出包的粽子粽型美观、数量最多的老人为获胜者,并决出前三名,给予丰富的礼品奖励。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通过唱歌、跳舞、忆往事、玩游戏、看电影、吃粽子、发奖品等形式,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端午节。老人们尽情地享受着粽子的香甜和生活的美好,敬老院里传来阵阵欢笑声。

慰问空巢老人,牵挂和爱永不褪色。受疫情影响,社区老饭桌和日间照料中心暂时关停,为了让辖区老人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农场社区、西昌街社区和谢家井社区联合第二敬老院对空巢、孤寡老人开展了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农场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包粽子献爱心趣味赛,西昌街社区邀请居民阿姨到社区活动室一起参加了“端午节粽情深、送温暖进人心”活动,谢家井社区开展了“艾香端午民族情 邻里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此次社区包粽子活动的所有粽子被送往了辖区内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困难家庭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香糯的粽子还有牛奶等礼物,陪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谈心事,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清理垃圾,并为他们宣传了灵武市的养老政策,介绍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水平和设施建设等,普及居家养老知识,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让文明敬老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