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打击违法殡葬用品 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7

    为深入推进殡葬市场整治,打击违法殡葬用品,推进社会氛围风清气正,2020年7月3日上午,我局联合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灵武支行工作人员在灵武市城区开展打击违法售卖、使用侵犯领袖肖像、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整治活动。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秉公执法,主动亮明身份,仔细认真查看殡葬用品,对所有涉及违法售卖、使用侵犯领袖肖像、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进行了没收。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相关涉事店主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我局区划地名及殡葬管理室工作人员对相关涉事店主进行了殡葬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中国人民银行灵武支行工作人员对涉事店主及周围群众进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的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中,既对我市殡葬用品行业进行了一次大清洗,也增强了广大殡葬领域从业者的法律意识,使殡葬领域从业者及周围群众认识到了违法殡葬用品的危害,并保障坚决不销售、不使用具有违法图样的冥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