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发挥志愿服务项目优势 推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1

    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夏区通过加强社区管理,引导社区结合自身发展条件,梳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群众需求,通过建立志愿服务项目的方式,调动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其他人士参与到项目中,形成综合性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6月29日,在西夏区民政局的引导下,盈北社区和共享社区分别组织了“我为幸福加1°”、“集结号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为志愿者、社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倡导大家提升文明素质,向居民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进一步深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支持,助力和谐社区健康发展。以现代家庭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等方面倡导好家风、家训,弘扬新时代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项目带动志愿服务引导居民积极参与,不但提升了居民间的和谐关系,同时也推动了社区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吸引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团队中,促进了高龄、孤寡老人、残疾人、青少年儿童等融入社会大家庭,形成互帮互助、团结进步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