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稳步推进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利下放,确保下放审批权“接得住”“接的稳”“管得好”,同时提升西夏区镇(街道)、村(居)干部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规范管理水平和经办能力,有效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7月3日下午,西夏区民政局组织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各镇(街)、村(居)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实际案例为入手点,对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的执行程序、难点、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之间如何衔接与应用。会后增加了互动提问环节,民政干部就工作中的“困惑”现场提问,经过一番答疑,使得政策理解的更加透彻。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利下放后,一定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使社会救助真正成为民生保障的最后一道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