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稳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3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努力满足广大有需求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促进全县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有序、扎实、顺利开展,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贺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稳步提高全县养老服务水平:  

一是抓民生实事,设施建设再推进。新建农村老饭桌2家于4月底开工建设;新建日间照料中心2家于6月上旬开工建设;推进中心敬老院现代化钢结构玻璃阳光房建设项目,已进入立项环节;起草《贺兰县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建设、移交和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和社区办公用房的建设、移交与管理工作,该办法现等待常务会议研究。

二是抓幸福指数,服务质量再提升。县财政投入81.41万元1.5万老年人承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上半年,我县3507名老年人享受高龄补贴和高龄津贴,累计补贴922.97万元。另外,抓住疫情防控期间老饭桌停运时机,健全老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和服务标准,并对通义村老饭桌进行了消防安全改造提升工程,发放全县各老饭桌运营补贴共计23.38万元,保障各老饭桌解封后正常运营。

三是抓社会参与,服务供给更专业。引导社会力量进入我县养老服务领域,推进银川丝路康养小镇健康养老中心项目、中房养老幸福里康养中心项目、银川颐养天年老年服务中心项目落地。另外,大力推广养老机构公建民营运营模式。全县3家养老机构,6家日间照料中心交由社会组织或个人承接运营,运营情况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