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督查兴庆区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08

2019年11月6日,银川市民政局纪检书记苏龙带队,对兴庆区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督察组一行7人首先听取了2018年以来兴庆区民政局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查看了近亲属备案管理、高龄津贴动态调整台账、报表等资料。其次督察组实地走访了通贵乡、掌政镇,查看低保户、高龄老人档案管理,及困难群体全面摸排主动救助工作情况,重点入户检查近亲属备案、高龄老人动态调整、低保户保障标准等情况。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兴庆区在惠民政策执行、社会救助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作风整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社会救助对象档案规范化水平需进一步加强,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档案存在材料不齐全、归档不及时、整理保管不统一等问题。下一步,民政局将切实做出整改,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社会救助档案材料归档齐全、管理规范和保管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