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检查验收金凤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力度,全面推进金凤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10月23日下午,银川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忠、沈晓龙等一行莅临我区对“儿童之家”建设完成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金凤区立足于资源共享,共同打造阵地,2019年在良田镇园林村、金星村、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长城中路街道高桥村、丰登镇联丰村打造了5个自治区拨付资金支持建设的“儿童之家”,目前已打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金凤区自筹资金建设的3个“儿童之家”中的黄河东路街道砖渠村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丰登镇和丰村、良田镇光明村由于新村部阵地尚未交工,“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暂时未完成,预11月初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通过查台账、看硬件、看资料等方式,了解“儿童之家”建设的各种情况。对金凤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充分建好用好“儿童之家”阵地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基层作用,把“儿童之家”建设作为促进金凤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和困境儿童服务保障的抓手。切实起到引领农村儿童思想、生活保障、成长服务,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