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推进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1

图片3.jpg

7月31日,兴庆区民政局召开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推进会,辖区乡(镇)街道的民政所长和低保专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介绍了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解放西街、胜利街、大新镇就打造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进展情况及想法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务必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保障标准、认定条件、环节时限,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低保审批权下放这项惠民政策执行到位。下一步,兴庆区民政局将针对会上乡(镇)街道提出的保障对象财产核查周期长、低保对象人户分离管理难、试点打造如何创新出效果等问题作进一步研究。

会议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民政部党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民政兜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介绍了隆德县、彭阳县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经验做法,最后安排了就学救助、高龄津贴复审、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核对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