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民政局举办2019年村(居)儿童主任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25


7月23日上午,西夏区民政局在怀远路街道4楼会议室举办了村(居)儿童主任培训班,各镇街分管民政的领导、民政专干、村(居)儿童主任(督导员)98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宁夏大学教授罗强强对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优秀督导员的特质、督导员工作的一般流程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儿童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同时,会议就近期儿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更新完善系统信息。要求各镇、街在《全国村居儿童主任(乡镇督导员)管理系统》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实行实名制管理。二是要加强暑假期间的摸排工作。全面落实留守儿童委托监护协议。儿童主任在暑假期间对村(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进行一次全面摸底,了解其暑假期间去向,监护状况、帮扶需求,及时摸排,及时更新。三是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进度。要求各镇、街加快儿童之家建设进度,争取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