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婚姻登记处变“被动”为“主动”探索婚姻家庭辅导新方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0

兴庆区婚姻登记处为了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于2016年引进“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以专业的国家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免费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离婚调解、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婚姻法律咨询等服务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截止2019年2月底,兴庆区婚姻家庭辅导室共受理502对夫妻辅导,其中婚前辅导311对,离婚辅导191对,调解成功率达95%,受理满意率100%。

自2019年过完年以来,离婚人员大量增加,冲动离婚、赌气离婚、盲目离婚的现象有很大反弹,为了更好地开展婚姻调解、情绪疏导,真正做到婚姻家庭早辅导、早干预。兴庆区婚姻登记处从4月1日起改变过去由当事人自己去婚姻登记室做咨询的状况,探索将婚姻家庭辅导、离婚调解服务变“被动”为“主动”,由“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每日派出专业咨询师进驻到结婚登记大厅和离婚登记大厅,主动接触当事人,开展服务。在结婚登记大厅,咨询师主动为刚登记完结婚的新人发放新婚辅导书,为新人做结婚宣誓、婚姻咨询。在离婚登记大厅,咨询师主动为当事人讲解离婚协议填写方法,在与之沟通的过程中,打开当事人心扉,开展离婚调解、矛盾化解。希望通过“主动”服务,逐步提高人们经营婚姻的能力,引导人们树立婚姻家庭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促进兴庆区居民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