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确保在全市民政系统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发挥民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作用,切实履行民政职责。1月18日,灵武市民政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机关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办)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民政局登记在册社会组织负责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殡葬墓地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民政部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近阶段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各乡镇(街道办)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换届选举,整顿软弱涣散村(居)自治组织。加大对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的宣传力度,将扫黑除恶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引导村(居)民、老人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动员每一位会员知晓、参与、支持扫黑除恶,注重自身建设,依法办会,坚决不涉黑涉恶。各殡葬公墓管理者要坚决打击非法圈地、炒作墓地牟取暴利的行为,坚决防止殡葬领域成为黑恶势力的“牟利场”。坚决杜绝借殡仪服务“搭车”销售棺木、寿衣、花圈等祭祀用品的现象发生。各养老服务机构要采取各种形式大力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在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画报,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虐待老人的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在宣传发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提高服务对象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三是要开展好线索摸排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低保领域“微腐败”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反馈线索信息;四是开展行业自查自纠活动,全面展开扫黑除恶工作,灵武市民政局将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