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民政局“四步走”落实冬令春荒期间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4


为进一步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西夏区民政局通过下发救助通知,深入调查摸底,严格审核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等四个步骤,将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一是下发救助通知及时下发冬令春荒救助通知,规范救助程序,妥善安排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二是深入调查摸底。切实摸清冬春生活困难群众的数据,组织相关镇(村)、街(居)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核查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明确救助对象,做到严格标准,不漏发一户、不错发一户。三是严格审核标准落实镇、街民政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救助标准。同时,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杜绝出现平均分配现象。四是规范工作流程规范“户申报、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的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对每户的救济情况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共救助困难群众222983人通过“一卡通”发放救灾资金18.92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