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救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23


11月以来,灵武市民政局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扎实开展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大病医疗救助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工作规范运行、阳光操作,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指数”,社会救助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严格执行关于低保工作中应保尽保、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的相关政策,真正实现了低保工作的动态化管理。本月通过群众来访反映和逐户上门核查等方式,根据收入和财产变化情况,确定17人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已经被退出低保保障。通过逐户调查家庭经济收入情况,按照个人申请、村(居)委会评审、乡镇(街道)审核、民政局审批的程序,公示无异后方能确定为低保对象,本月新增低保对象80人。本月为7999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346.62464万元。

二是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生活保障工作。对316名分散供养人员发放供养金27.1308万元,对116名集中供养人员发放供养金19.2502万元,为五保户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对50名失能老人发放补贴8600元,让失能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对1024名80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发放基本生活津贴46.64万元,让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三是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对因大病、突发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等导致家庭生活临时困难的困难居民实行临时生活救助,年初至今已救助6500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80万元。对重特大疾病患者进行了大病救助,目前已有1017位大病患者得到救治,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659.87万元

四是全面组织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及基本生活费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市孤弃儿童进村入户开展探访巡查,建立探访巡查档案。本月为156名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和16名父母双亡孤儿共发放孤儿津贴9.6164万元。

五是扎实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本月为2890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9.7万元,为3044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4.35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