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扎实开展老龄政策法规教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9

永宁县把做好老龄政策法规教育作为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采取措施,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做好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结合永宁县开展的各类集中宣传活动,印制宣传资料,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政策法规,同时加大对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共识和观念。二是开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服务月活动。永宁县司法局联合永宁县法治文化协会举办“法佑夕阳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服务月启动仪式并组织律师党员走进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法治主题书画作品、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充分肯定。三是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结合“七五”普法,在全县深入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宣传教育活动。将爱老敬老的传统以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送到老年人的身边,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并让老年人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以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抽查、执法打假活动,依法查处安全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欺老、虐老案件及时介入,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五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永宁县司法部门加强辖区内老年人矛盾纠纷和来信来访接待调处工作,“积极做好老年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维权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