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6


贺兰乞讨1.png

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11月3日,由贺兰县民政局主办,贺兰县文明办、团县委、行政审批局、慈善总会、爱心志愿协会协办的贺兰县“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首先分成六个小组,对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及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栖身的地方进行了全面巡查,全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争取“不漏一人,不漏一个角落”。随后来到长期滞留在贺兰县流浪人员魏提华栖身的地方,为他送去米、面、油、蔬菜、肉类、棉被、棉衣、棉裤、棉帽、棉鞋、羊毛衫等救助物品,着力解决他吃、穿、保暖等问题,提供物质保障。志愿者们主动对他居住的地方进行卫生打扫,清洗衣物,免费理发等生活帮助。不仅如此,志愿者们带来食材,和他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给他亲人般的关怀,为他带来身心温暖。

他和志愿者们谈到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全国各地四处打工,走全国很多地方,在这里他感受到民风淳朴,也唯有这里让他体会到政府的关怀,他的话也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贺兰乞讨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