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4

近日,为做好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工作,切实摸清底数,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结合既有数据信息,促进金凤区双拥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确保采集工作顺利开展,金凤区采取三项措施,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宣传,积极宣传动员。通过在辖区张贴通知、宣传海报、微信群发布消息、电话通知等途径全方位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争取做到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同时,以宣传方式告知退伍军人在相应地点进行登记。登记时须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退伍证等相关证件,对于证件不全的积极与组织、人社、武装、上级民政部门等相关部门沟通,确保登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最大限度地杜绝漏登、错登。

二是加强培训,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为确保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开展,金凤区民政局前期让辖区退役军人人数较多的街道办事处到金凤区民政局进行实地培训。在培训会上,金凤区民政局双拥优抚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此次信息采集操作步骤,并同各镇、街道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就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资料无法上传,无法保存,行政区划、上报失败等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三是认真登记,确保信息采集无遗漏。此次采集通过信息设备采集、手工录入补充相结合的方式,以系统的基础数据库为依托,结合对象个人申报信息,采集、补充完善信息数据,把退伍军人的入伍时间、退伍时间、就业情况、参保情况及联系方式等相关基本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专业组工作人员认真指导退伍军人填写表格,收集存档,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无遗漏。同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开展此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工作。截至目前金凤区已登记退役军人及军转干部90余人。

下一步金凤区双拥办将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数据分析,积极探索大数据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开发和应用,切实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