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临时救助办法修改意见座谈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22

  10月19日,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兴庆区临时救助办法修改意见座谈会,对即将出台的《兴庆区临时救助办法》进行研讨有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临时救助专干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兴庆区民政局通报了2018年度临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此次会议内容,重点听取基层在实际工作中对救助标准、资金执行、以及救助程序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兴庆区低保中心就本次办法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8条意见建议,低保中心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修改办法。 

  本次修改的办法将救助对象分为急难型和支出型,根据救助对象收入、财产、困难类型程度、困难持续时间等因素分类分档给予救助,以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为基础提高救助金额,将乡镇(街道)审批权限提高至6000元,切实发挥临时救助制度保基本、托底线、救急难的功能。(兴庆区民政局 卜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