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民政部第四检查组到金凤区督导检查“三区”计划实施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29

  9月28日上午,民政部第四检查组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督导检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马希林、副处长耿志新,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震,金凤区民政局副局长杨春霞等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福通社区是金凤区民政局2018年“三区”计划受援地,由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服务。近年来,金凤区民政局深刻领会“三区计划”在带动社会服务发展、提升社区服务专业水平、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壮大基层民政力量、提升社会工作认知度、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申报,争取项目持续在金凤区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专业水平。检查组一行通过到福通社区参观、查看社工服务站工作台账及财务资料、听取各级工作汇报,并与多名“三区”计划基层代表现场座谈讨论的方式,全面了解福通社区“三区”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在参观现场,社区激情活跃的广场舞、能量满满的志愿服务、温馨有爱的亲子儿童之家、生机勃勃的盆栽蔬菜,让检查组一行对社区文化活动称赞不已。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金凤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三区”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金凤区通过搭建建社会组织“孵化”平台,自主培育社会组织,极大程度挖掘了社区和社会资源,把众多的社会组织无序化活动变成有序化行为,有效引领了社区服务社会化的实践工作。同时,在创新社会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本土社工人才成长计划中,充分发挥了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有效作用,为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李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