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民政局做实兜底保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25
 

 

  兜底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制度安排,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手段。

  近日,永宁县民政局根据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扶贫办反馈我县建档立卡户中未纳入兜底保障人员信息,立即组织业务人员入户核实,根据入户调查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相关政策。

  一是坚持“保重点”和“重点保”。重点对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者予以重点保障。

  二是在“精准认定”基础上适当“扩面”。在认定保障对象时,既要考虑困难群众个人情况,也要分析判断家庭困难状况,逐步提高户均保障水平,对于家庭成员中大多数符合低保条件或家中主要劳动力缺失的生活困难家庭,整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防止“漏保”或“漏救”。

  通过入户核实,民政厅、扶贫办反馈的68户建档立卡户中。42户2018年9月份之前已纳入低保,又对其中4户家庭中6人进行了低保发放标准进行调增。同时,对因病因残返贫的26户建档立卡户建议按低保审核审批程序申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