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力推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4

  

  9月14日上午,民政局组织召开银川市老龄人口数据库试点单位推进会,银川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武树森参加了会议。会上、兴庆区老龄办副主任祁学峰对目前数据库信息采集工作做了汇报,银川市老龄办副主任武树森对试点单位数据录入工作提出要求并确定数据采集质量高、数量多的两个社区(村)作为试点数据讲解模块。

  5月9日,银川市民政局、老龄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银川市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银民发〔2018〕106号),确定银川市兴庆区为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试点单位。兴庆区民政局、老龄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举办9次培训班,对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民政专干、网格员共计460人,开展了老年人口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培训工作。6月5日,兴庆区老年人口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全面展开。截止目前,共采集数据12515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有效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民政局充分认识到建立老年人数据库的目的和意义并组织乡镇、街道(管委会)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自治区、银川市老龄办对于试点工作的开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给与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进一步扎实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数据采集。(刘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