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老龄委调研兴庆区老龄人口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3

  8月8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作忠一行来到兴庆区民政局调研老龄人口数据库及信息化管理试点工作,李作忠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试点工作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于试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进一步扎实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数据采集,尽快将数据统计分析应用到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中去,为老龄工作的决策和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推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为制定老龄政策制度提供了决策依据,也是高效开展为老服务的有效手段。

  2018年5月,银川市将兴庆区确定为老年人口数据库建设试点单位。兴庆区民政局、老龄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举办9次培训班,对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民政专干、网格员共计460人,开展了老年人口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培训工作。6月5日银川市兴庆区老年人口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全面展开。此项工作也是今年年底即将颁布实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重点内容之一。

  目前,老龄人口数据库及信息化管理这项工作兴庆区已经走在全区的前列。(贾灵 刘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