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积极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09

   

  永宁县邦尼沁椿养老院是永宁县目前建成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养老院设置床位数223张,其中护理床位69张,2016年年底正式运营。目前,养老院已入住来自全区社会老人108人,主要为失能、半失能人员,现有养老从业人员60人。邦尼沁椿养老院的建立,缓解了社会养老压力,解决了周边 四零、五零人员及大中院校毕业生就业35人,为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使民办养老机构健康发展,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永宁县多措并举,积极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一是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点。积极支持邦尼沁椿养老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县残联免费提供康复器材,帮助院民进行康复训练。永宁县老龄办对邦尼沁椿养老院在脑梗康复、摔伤康复中取得的成果给予推广,不断提升养老院的知名度。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在办理养老机构审批时,与审批局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简化办事程序,在最短时间内使民办养老机构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证照。三是全面落实政策。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4〕44号)规定,兑现一次性开办补助和床位运营补贴,兑现2017年床位运营补贴6.12万元。兑现一次性开办补助89.2万元。四是政府关爱。春节期间,区、市、县领导到邦尼沁椿养老院进行走访慰问,使民办养老机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五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工作,对民办养老院从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5个方面23个分项118个项目内容进行全面监测,找准制约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民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六是纳入整体规划。将民办养老机构纳入到全县服务业发展体系中和老龄“十三五”规划体系中,为企业建立名录库,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永宁县民政局 明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