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多彩活动庆“八一” 同叙军民鱼水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01

 

  

  今年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也是兴庆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关键一年,为扎实做好“八一”期间的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兴庆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双拥共建活动。

  7月25日,兴庆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国防教育知识讲座,邀请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为大家讲解国防知识,旨在增强干部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

 

  为丰富广大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以“文化进军营、科技进军营、法律进军营、心理健康服务进军营”的四进军营活动。7月26日上午,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兵心驿站的方教授为武警边防总队的广大官兵送上了心理健康服务讲座,7月27日下午兴庆区文体局、双拥办、银古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武警医院开展送书画进军营活动,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赢得官兵们阵阵掌声。7月30日下午,兴庆区文体局、双拥办联合前进街办事处为兴庆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共唱军民和谐鱼水情。

  7月30日兴庆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亲切慰问了宁夏军区、银川警备区、武警宁夏总队、武警消防总队、武警边防总队广大官兵,军地共叙鱼水情。今年八一兴庆区共慰问共建部队12个,为部队送去慰问金32万元。同时对辖区内的重点优抚对象等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为兴庆区军干所购置价值40910元的空调扇,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兴庆区出台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办法,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给予500-6000元标准不同的奖励。八一前夕,民政局、武装部、各有关街道为15人发放奖励资金24500元。开展送喜报、慰问金、挂光荣军属牌活动,共为15人发放慰问金24500元。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尊重功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兴庆区民政局 王立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