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三维度加强村务公开 有作为顺应群众期盼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1
 

 

  贺兰县民政局把新媒体作为村务公开的“突破口”,在传统方式、电视、手机三个层面加强村务公开力度,让公开事项由暗变明,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平稳发展增加凝聚力。

  抓住工作重点,传统公开落实有力。坚持每季度深入一线,按照30%比例对全县63个行政村村务公开进行指导推动,着重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流程、公开档案资料的留存、公开的监督,帮助村干部明确重点、坚守制度。规范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对各乡镇《做实村民代表会议制度五联记录本》的填写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全程记录议事过程,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都公开透明。

  解决工作难点,电视公开畅通渠道。针对传统公开形式覆盖面窄的问题,在宁夏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贺兰分台,设立阳光政务栏目,全面公开63个行政村的村务活动,公开涵盖财务、三资、低保、土地流转等21类与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村民打开电视后,不仅能看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信息,还能查看监督同村其他人的信息,充分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让遥控器发挥出监督作用。

  创新工作亮点,手机公开更接地气。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致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全面公开婚姻登记、低保、涉军服务等群众密切关注的事项,梳理了办事要求和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监督率。试点推行村务公开上手机,在乡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各行政村的公开内容,引导村民积极关注,探索破解村务公开“最后一公里”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