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3

  近日,银川市审计局对金凤区城乡低保进行了全面审计。金凤区民政局针对银川市审计局反馈的2017年城乡低保对象存在的8类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务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同时,召开各街道(镇)民政站长、专干安排动员会,要求各街道(镇)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入户核查确认,要求低保专干针对不同的问题具体分析,亲自入户调查取证,将每个人的问题调查清楚,进行归类整理上报并立即整改。 

  结合此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金凤区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工作,结合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已出台的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对存在漏洞、不便操作、不适应形势的方面,及时进行了修改和完善重点完善和抓好日常工作纪律、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办法、监督举报制度、定期主动报告制度长效落实。坚持“不核对,不审批”、“民主评议,集体审批”的原则,进行多方信息采集印证,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家庭状况,做到进出有序。同时,充分利用民政社会救助政策公示栏对社会救助政策进行宣传,在金凤区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积极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政策宣传、加大公示力度、接受群众监督、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等,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进退及时的动态管理。 (撰稿人李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