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安排部署困境儿童摸底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04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全区困境儿童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2下午,金凤区民政局组织辖区两镇、五个街道办事处民政站长和民政专干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精神,安排部署困境儿童摸底核查工作。 

  会上,低保中心主任段洪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简要介绍了金凤区目前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并对开展困境儿童摸底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做好困境儿童摸底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真组织部署,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困境儿童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指定专人负责,深入细致地全面排查自己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做到见本人、见监护人、见村居干部,并认真填写《困境儿童基本情况登记表、《困境儿童监护人确认书》、《困境儿童家庭情况调查记录表》建立档案,定期排查、走访三是完善制度,按时报送有关数据全面掌握困境儿童群体的基本情况,要建立建立详细的困境儿童台账登记造册,及时录入更新系统上的信息数据,按照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