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倡议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做好今冬明春救助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帮助他们顺利过冬,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银川市救助管理站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开展“寒冬送温暖,服务暖人心”专项救助活动,为陷入困境、临时困难、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现向广大市民发起“寒冬送温暖,关爱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倡议:

一、当您路遇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临时遇困人员露宿街头时,请驻足留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将其引导至市救助管理站。

二、当您在街头遇到病情危重、疑似精神障碍等流浪乞讨人员时,请拨打120或110求助,协助工作人员按照“先救治再救助”原则将其送入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三、为帮助走失老人回家,请在老人衣物内悬挂、佩戴家属联系方式卡片,以便我们及时开展寻亲工作,护送他们回家。

四、职业乞讨人员多数以身残或重病来博取人们的同情心,请大家不要盲目给予资金帮助,应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同时,请广大市民对街头乞讨现象提高警惕,避免您的爱心被欺骗。

市民朋友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来,弘扬扶危济困精神,把爱心倾注给生活无着、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问询、每一份爱心都将会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求助热线:0951-3066208,地址:西夏区兴州北街555号(西夏古城斜对面,中关村小学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