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倡议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0

广大市民朋友:

寒冷的冬季如期而至,那些陷入困境、居无定所、迷失走散、流落露宿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以及流浪未成年人,在数九寒天中容易被冻伤或饿死,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银川市救助管理站从现在起至2021315日正在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重点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请广大市民留意一下,我们周围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他们需要不仅仅是同情,更多的是帮助。为此,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向广大市民发起“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倡议:

一、请广大市民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告知、引导其向救助管理站求助。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特别是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和未成年人,应当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告知,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也可直接与市救助管理站联系。

三、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在辖区内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与乡镇街道民政办联系。

四、对于以乞讨为职业的人员,他们多数以身残,重病来博取人们的怜悯和同情,请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给予资金帮助,应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同时对街头乞讨现象,大家需要提高警惕,避免让您的爱心受到欺骗。

市民朋友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一个电话,也许会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您的一次援手,也会让流浪乞讨人员感受到银川人的温暖和善举!让我们共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951-30662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