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于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公开征集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20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整体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加快推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服务需求,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实施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通知》(宁民字〔 2020〕16号)精神和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征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7月16日至2020年8月10日

二、申报主体

(一)注册类社会组织。已在银川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或连续3年在银川市辖区开展相关服务的自治区注册的社会组织;

(二)社区社会组织。已在银川市街道、社区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组成团队参与申报,团队人数成员不少于3人

三、项目资金

2020年用于开展项目总资金为130万元,将分为注册类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的申报类别分别申请,且每个社会组织每个类别只能申报1个项目,其中60%的资金(78万元)用于支持注册类社会组织项目,40%资金(52万元)用于支持社区社会组织项目。

四、征集范围

(一)社区社会组织申报方向:主要以为老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妇女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环保项目,每个项目支持资金不超过4万元。

(1)为老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提供有利于满足其各方面需要和提升其生活质量的各类服务项目。包括:临终关怀服务项目;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老年人健康关爱类项目;法律咨询服务以及其他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

(2)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有利于其身心健康成长、益智、素质拓展的各类服务项目。包括: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教育支持类项目;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干预项目;儿童、青少年生理健康关爱项目;儿童、青少年法制宣传类项目,以及其他满足儿童青少年需求的服务。

(3)助残服务项目帮助残疾人恢复、改善其发展功能,以适应和进行正常的社会生活。包括:残障人士社会融合类项目;残障/精障患者社区康复项目;残障人士便利服务类项目;残障人士就业服务项目;残障人士心理健康关爱服务项目,以及其他满足残疾人需求的服务。

(4)妇女服务项目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为妇女创造有利的社会条件和社会环境,包括:妇女权益保障类项目;妇女就业支持类项目;妇女健康关怀类项目;留守妇女服务项目;以及其他满足妇女需求的服务。

(5)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促进社区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公益意识相关的项目。

(6)环保服务项目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开展的环境保护类的项目。

(二)注册类社会组织申报方向:注册类社会组织除了可以申报为老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残疾人服务项目、妇女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环保服务项目外,还可以申报新冠防疫体系建设项目、社区营造项目、社会组织服务平台项目。其中:为老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残疾人服务项目、妇女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环保项目、防疫体系建设项目、社区营造项目每个项目支持资金不超过8万元;社会组织服务平台项目不超过12万元(其中30%资金将用于支持自治组织开展服务)。

(1)防疫体系建设开展疫情后的防疫体系建设的相关服务项目。

(2)社区营造项目从社区生活出发,集合各种社会力量与资源,通过社区中人的动员和行动,社区完成自组织、自治理和自发展的项目。

(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项目开展社区社会组织(自组织)培育的服务,促进社区社会组织(自组织)发展的相关服务。

五、实施区域及申报项目服务周期

实施区域:银川市市辖区范围内

申报项目服务周期:2020年9月—2021年6月

六、申报方式

按社会组织类型分别填写附件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申报书》(注册类社会组织)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申报书》(社区社会组织)点击登陆https://npi.jinshuju.com/f/vj29mF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申报资料递交,申报自即日起到810日截止,逾期报送不予受理。

七、相关要求

各县(市)区民政局收到《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公开征集的通知》后,积极组织符合资质的社会组织和备案组织申报银川市2020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并协调做好与项目征集有关的各项工作。

银川市民政局

2020年7月16日

项目征集联系人:谢绍宜; 联系电话:15555577201

申报资料递交微信二维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