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于推荐评选2019年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9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

为加快推进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社会工作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根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银川市凤城系列人才评选工作的指导意见》《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评选方案》精神和要求,现就开展2019年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坚持党管人才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注重品德要求,以业绩和贡献为导向,坚持标准,严格程序。

、评选范围和对象

银川“凤城社工名人”选拔对象为在社会工作理论研究、社区建设、社会福利、法律援助、残障康复等领域从事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取得突出成果,做出突出成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发挥重大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019年评选表彰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共10名,按照1:5的比例差额推荐评选。

、评选条件

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和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要求,推选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推荐人选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政治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爱社会工作事业,群众认可度高,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模范遵守社会工作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

(二)银川凤城社工名人评选对象不受年龄、学历、身份、户籍等限制,但必须在银川市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2年以上,且参评当年仍在岗。

(三)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取得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相关专业主要是社会学、社会政策、民政管理、社区管理和心理学等专业;2014年以来接受过累计不少于120小时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或培训的社会工作人才;或在从事大中专院校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在银川市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中有突出贡献的。

(四)具备牢固的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丰富的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和较强的社会工作研究能力,能创造性地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和技巧处理各类复杂专业问题,组织实施过有重要影响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或案例,获得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某一社会工作领域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

(五)积极宣传社会工作理念,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以自身行为感召社会,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社会事业,事迹突出的。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方法

1.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选拔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逐级审核、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可通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行业协会推荐、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申报。

2.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包括辖区内高等院校、中央驻银及区事业单位)的选拔推荐工作。市属各有关企事业单位推荐人选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直接报市民政局。

(二)评选步骤

1.推荐呈报阶段。各单位、各社会组织负责推荐人选,将《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推荐人选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各县(市)区民政局。

2.资格初审阶段。县(市)区民政局组织专人根据评选条件对被推荐人进行参评资格审核,提出凤城社工名人初步候选人名单。

3.专家评审阶段。市民政局组织专家资格审查组,对银川凤城社工名人初步候选人名单及送审材料进行审核,对候选人的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凤城社工名人”人选,报市民政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

4.党组会议研究阶段。经市民政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凤城社工名人”候选人名单

5.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凤城社工名人”候选人名单征求公安、纪委监委、市卫健委等部门意见。

6.征求意见无异议后,提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

7.社会公示。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将“凤城社工名人”名单在“银川党建网”“银川人才云”“市民政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查证核实。经查实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取消其评选表彰资格。

8.表彰。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进行表彰,授予“凤城社工名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各社会组织将经审核签署意见和盖章后的推荐人选材料报送各县(市)区民政局,推荐材料一式三份,包括:

(一)《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推荐人选申请表》(申请表中填写内容须用打印机打印,不得复印或在表格内附贴事迹材料,表中粘贴2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

(二)被推荐人近两年主要贡献和工作实绩的先进事迹材料《XX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事迹简介不超过500字);

(三)被推荐人近两年获得的奖励证书、文件等原始材料及复印件。

六、组织领导

(一)成立由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任组长,市委人才工作局、市民政局、人社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办公室,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宣传、评审、监督等工作。

(二)各县(市)区、各单位推荐评选工作要在同级党委(党组)、政府的领导下,尽快成立相应精干务实的组织机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按照程序,严格把关,认真组织好推荐评选工作。

(三)要高度重视推荐评选工作,动员和组织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评选。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材料质量审核关,材料质量不高、审核不过关的将作废该名额。

七、推荐评选工作安排

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的推荐工作,以各县(市)区、各单位、各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为单位进行推荐上报。

(一)7月5日前,广泛宣传,组织申报。各推荐单位按照评选推荐程序进行初审后,将推荐对象上报至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7月10日前,由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受理申请推荐材料,对申请人或被推荐人员进行审查。

(三)7月20日前,进行专家评审,评审推荐15名候选人,并进行排序;

(四)7月31日前,完成考察会审。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候选人进行考察,确定“凤城社工名人”初步人选;提交市民政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初步名单;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召开市“凤城社工名人”评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拟评选名单;拟评选名单提交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研究后,面向社会公示。

(五)8月31日前,报市委、市政府研究。

(六)9月中旬,进行表彰奖励。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进行表彰,授予“凤城社工名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发放奖励资金。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凤城社工名人”是银川市社会工作领域层次较高且具有突出贡献的管理人才或服务人才。做好银川市社会工作领域“凤城社工名人”推荐工作,对培养造就高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优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结构,促进社会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掌握选拔条件,拓宽选拔渠道,规范推荐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真正把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推荐上来。

(二)广泛发动,大力宣传。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社会工作者了解这项活动,积极参与申报工作。

(三)网上注册,完善信息。申报所需表格请登录“银川人才云”(http://www.ycrcy.gov.cn)或“银川市民政局”(http://mzj.yinchuan.gov.cn)官网下载。申报人员和所属单位在填写纸质材料的同时应登录“银川人才云”平台完成注册,完善相关信息,为今后网上申报奠定基础。

附件: 1.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推荐人选申请表

      2.2019年银川市“凤城社工名人”推荐评选名额分配表

银川市民政局

2019年6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