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8
  

 

  根据国家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和银川市有关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银川市将自2018年5月开始至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治理目的

  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和“漏保”,重点查处和纠正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经办服务水平。通过切实有效的专项治理工作,做到低保对象认定准确、操作程序规范、动态管理有效、资金发放及时、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动态化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则退”。

  二、治理重点

  (一)腐败问题。以财政供养人员,县(市)区、乡镇(街道)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特别是民政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严厉惩治县(区)、乡镇(街道)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在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认真整改在农村低保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造成的“错保”、“漏保”等问题。

  三、监督投诉联系方式

  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来信来电反映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银川市民政局

  举报电话:6888380,6888780

  通讯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2号楼

  特此公告。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6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