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管所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2-09


按照银川市民政局党组第十九次例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银川市殡葬管理所抽调人员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公墓陵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1月23日,对银川市千古汉民花园公墓和贺兰县殡仪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发现汉民花园公墓问题较为突出,对来访人员管理不严格,“一扫三查”防控措施未完全落实;园区内消毒用品配备不完全;守灵堂内仍有多家丧属守灵的情况;北面院子处于防控失守失控状态。

针对以上情况,督查组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并通过微信工作群通报各公墓陵园。同时紧急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殡葬服务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来访人员管理、内部人员管理、值班值守制度等方面提出严格细致要求,督促各单位务必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11月26日,再次扩大抽查范围,对松鹤陵园、金凤花园回民公墓、贺兰金山陵园、贺兰兰山陵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千古汉民花园公墓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各公墓陵园均落实领导带班,员工驻园留宿,做到进入园区有人值守,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多数公墓陵园已在业务大厅设置二级场所码;汉民花园公墓对11月23日督导检查中指出的未落实“一扫三查”防控措施,北面园子防控失守等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暂停北面服务中心守灵业务,门口拉警戒线,设立查验点。园区门口值守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贺兰兰山陵园业务大厅工作人员防控意识较强,对来访人员问询仔细。督查中也发现个别公墓陵园“一扫三查”措施未严格落实、二级场所码覆盖不全面、部分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上述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并进行通报。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2月5日在局分管领导刘志刚副局长带领下,又对松鹤陵园、福寿园、汉民花园公墓、马鞍山沐露陵园、永宁清安陵园、永安陵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深入园区察看园区枯枝落叶、杂草清理情况,询问了公墓餐厅使用天燃瓶情况,查看了马鞍山陵园开展消防演练、学习培训资料,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确保殡葬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