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5


根据银川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银川市殡葬管理所结合实际,制定相应消防宣传活动安排,向各县(市)区殡葬管理所、各公墓陵园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制作宣传标语,在业务大厅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为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灾害防范意识和防灾抗灾能力,银川市殡葬管理所邀请居安消防安全中心教官,于11月21日在所会议室围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逃生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采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播放了各地发生典型火灾事故的视频,结合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火灾案例分享、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基本设施介绍、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各类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救援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培训着重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惨痛案例,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深刻认识到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在教官的组织指导下,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火灾逃生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