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聚焦民生谋福祉笃行实干谱新篇——银川市民政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0-31

    1027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继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要全面学深学透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并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认真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牢牢把握基本点,领悟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是要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不竭动力,引导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学透悟,深刻感受新时代民政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高效利用“银川民政”微信公众号、各级民政宣传阵地渠道发布学习宣传贯彻信息,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局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各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民政服务机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传递到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当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相结合全面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三是要学以致用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元化推动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广积分制绩效管理经验,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增强社区便民、利民功能提升养老事业顶层设计,促进养老服务水平提档升级。紧紧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进一步推动基本养老服务明确基本养老服务供给对象、供给方式、服务标准等,发展“6助+N”为老服务,提升改造老年人助餐服务设施,试点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照护服务体系。聚焦关切不断促进社会事务工作规范化发展。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殡仪服务中心和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运营工作,高标准推进殡仪服务标准化国标、区标试点,打造县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扩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覆盖面。做深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民政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自觉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者、先行者、践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