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四到位” 做好婚姻登记“区内通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13

    为有序推进婚姻登记“区内通办”工作银川市民政局并举,为前来登记的办事人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登记服务。

是设备到位。银川市民政局对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婚姻辅导室和婚姻档案室;争取财政资金215万元,为全市6个婚姻登记处配备高拍仪一体机等电子设备。

是培训到位。围绕区内通办文件精神,银川市6个婚姻登记组织婚姻登记员开展业务培训,尤其是对新系统的使用进行培训,预判通办问题,讨论解决办法。

三是宣传到位。一方面通过“宁夏民政”微信公众号和“我的宁夏”APP等平台做好区内通办工作的线上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宣传

是服务到位。通过在婚姻登记开展与离婚冷静期婚姻调解、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工作,加强区内通办工作的保障服务工作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