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专题培训顺利收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2

    9月2日,为期一周的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班如期完成。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为增强培训针对性,全市部分街道组织委员、民政专干和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共190名培训学员在市委党校脱产学习一周。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审定方案,市委组织部精心安排课程设置,交流观摩、老师授课、讨论主题都逐一安排。  

    针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红色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民政厅相关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深入解读,还邀请5名社区书记现场授课分享经验“传帮带”并组织到6个社区实地观摩学习,分别以“突出‘五个引领’建设‘五好社区’”“提升社区网格(小区)党支部开展效能”“社区、小区党组织后备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4个主题分组进行探讨

这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学员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专家授课破解了社区治理的困惑,讨论交流学到了同行们的经验做法,观摩学习大开眼界拓宽了思路,特别是每天一课的优秀社区书记经验送宝,现身讲解,增强了做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