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7-29

726日下午,银川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发来贺信。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曹虎,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王金宝等应邀出席会议。原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川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金平,银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和银川市政协副主席沈爱红出席会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当选银川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旭辉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银川市慈善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认真践行“崇慈向善,扶贫济困”宗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募集慈善款物,积极开展赈灾、助学、助孤、助农、助残、济困等一系列慈善项目和活动,为广大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银川市慈善总会以“慈善项目”为抓手,不断拓宽募集渠道和救助范围。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启动“光明行活动”“点亮心灯”“你是我的眼”等“爱尔基金” 系列救助项目,累计为8000余名6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困难老人和需角膜移植的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支出基金1400余万元。开展“救生行动”“宝贝天使”项目,累计对1810-6岁的脑瘫患儿进行了康复疗。启动“困境儿童心理支援关爱”项目,让 311名儿童走出困境、拥抱阳光。启动“银川市济困爱心基金”500 万元,为全市因病、因灾或意外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群众及时发放救助金105万元。实施“共襄善举大病救助”慈善项目,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连续多年为特困群体送去慰问款物,累计救助1.19万人次。

对接浙江万向集团慈善基金会,先后募集244资金万元,实施“四个一万”工程。每年救助西夏区孤老幼残群体200 余人。2021年开展的“微笑幸福健齿行”项目和“温暖无碍”慢性病理疗康复项目,使136名老年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会议现场,吕秋红代表爱心企业宣读了慈善倡议书,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慈善不仅是一项扶危济困的凡人善举,更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奉献爱心与温暖的先行者、抚慰心灵的志愿者、提供帮扶和服务的合作者、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的践行者。

下一步,银川市慈善总会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要求为指引,深化“慈善品牌”项目建设,拓宽慈善募集渠道,链接慈善力量资源,发挥慈善公益力量,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