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02

近日,银川市民政局与宁夏华俊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委托审计服务合同,委托其对75家市属社会组织进行审计,全面启动2022年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督促社会组织落实年度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自2018年开始,银川市民政局从工作经费中抽出专项资金,用于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利用专业力量,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引导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2022年,经积极争取,市财政将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安排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抽查审计,有力支持了社会组织日常监督工作,抽查审计量较往年成倍增长。

经公开招标,最终确定第三方宁夏华俊会计师事务所承担审计任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抽查审计主要采取进驻社会组织现场,听取有关汇报,收集相关资料、查阅管理制度等资料,审验会计凭证和相关财务资料、盘点实物、函证其他单位或个人等方法,重点审计社会组织2019年-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内部控制制度建立情况及执行有效性;评价内部控制系统是否健全且有效执行;查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业务活动管理是否规范;核实是否存在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其他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此次抽查审计工作,自2022年5月下旬开始,计划于当年8月底结束。市民政局将适时跟进抽查审计相关工作,抽查审计报告结论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台账。向被抽查的社会组织及其业务主管单位反馈审计结果,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社会组织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不按期完成整改或不整改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报告审查中作出不合格结论,纳入活动异常名录,并依据情况移交市审批局、综合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