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养老服务机构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18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28个省份均出现疫情散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特别是近日与宁夏交往密切交通便利的周边省区先后出现疫情,对我区形成“包围”之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防控策略,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切实保护银川市养老服务机构全体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银川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对当前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市民政局已经与市防疫指挥部、市卫健委进行了对接,安排医疗专业人员上门为各养老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各养老服务机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面有序开展,计划在3月18日前全部完成第一轮检测工作。

目前,银川市正常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有37家,服务对象2805人,工作人员1130人。银川市民政局在分析研判当前的疫情形势后,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进入闭环管理,对进出各养老服务机构的物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一一登记、消杀、静置半小时后才可入院,同时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对服务对象开展广泛宣传引导,督促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应接尽接,卫健部门将在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上门服务,为能接种疫苗的老人全部进行接种,尽最大可能降低老年人感染的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