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召开2022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21

  

    银川市2022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于3月18日下午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邀请自治区殡葬协会会长李治贵莅临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长,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等12个部门分管领导和市辖区各殡葬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军主持,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副市长陈艳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银川市2022年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银川市2022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会议上,市民政局全面部署了清明节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了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与工作目标;明确了市直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提出了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代表市政府宣读了《银川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应急预案》,决定成立银川市清明节群众祭扫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细化了领导机构和各成员单位的应急管理职责,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警措施、保障措施、责任追究事项。

陈艳菊副市长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祭扫工作是常规性业务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做出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应当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祭扫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开展祭扫活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必须统筹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祭扫;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广泛宣传引导,加强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指出:殡葬工作是破除千年陋习,树立社会新风的一件大事,保障每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顺利进行,是保障社会稳定和谐的常态化工作。今年清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面临的挑战异常严峻,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进行。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夯实有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各殡仪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做好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