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安排布署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21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重大风险,堵塞制度落实漏洞,近日,市民政局起草下发了《关于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继琴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3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银川市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安排布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丁薇主持。各县(民政局低保(助)中心主任及城乡低保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并就总体工作内容进行解读;其次就修订《银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中困难群众申请地、单人户纳入低保条件及动态管理等内容,《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 部分优抚对象 特殊困难群体冬季采暖费补贴办法》和《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就学救助办法》中救助标准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学习并通报了区、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要求。

市民政局副局长丁薇就专项治理工作强调,一定要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以低保审核确认权下放为契机,紧盯兜底保障任务,完善政策制度,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低保在保障基本民生的托底作用。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专项治理,主动融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着力在社会救助精准高效上出实招,驰而不息推动城乡低保高质量发展;二是通过专项治理,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重大风险,堵塞制度落实漏洞,提升工作质效,真情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结合实际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辖区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合理规划任务时限,明确乡镇(街道)、村(居)专项治理工作职责与要求,压实责任,立整立改,争取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