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集思广益创新局 多措并举提质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2-15

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接续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12347”目标体系,“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2月11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星级和谐社区创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紧紧围绕2022年区市及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城市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领域,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查摆问题,提出举措,交流研讨。

针对智慧社区建设成效还不突出,社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范围和力度还不大,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引领带动作用还不强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推动2022年度工作提升质效。提档升级城市社区治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联动融合,在做细社区治理“一书三单”、落实“街道(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下功夫。加强星级和谐社区创建,让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全面推动银川市社区建设。接续开展“网格员大走访” “基层民主协商月”等为民服务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社区工作队伍的建设,利用“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最美社区书记最美网格员”风采展示等活动,让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成为基层社区治理的主力军。多措并举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和运行,引领带动、孵化培育一批社会组织,辐射实施一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供发展平台和空间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的发展实践能力,让专业社工人才在服务中收获成就感。做实做细志愿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各县(市)区要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加强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开展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引导其依法依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